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介绍
高碑店法院概况
  发布时间:2021-03-22 15:49:41 打印 字号: | |

高碑店市人民法院成立于1993年3月,现有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政治部、综合办公室、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司法警察大队共九个部门,下设城关、高碑店、方官、新城、泗庄、辛桥、白沟七个基层法庭,辛立庄、东马营、梁家营、肖官营、张六庄五个一乡(镇)一庭,在职人员82人,其中法官32人,具有本科学历人员66人、研究生12人。  

近年来,在高碑店市委的正确领导、市人大的有力监督以及上级法院的关心指导下,高碑店市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体目标,坚持“公正与效率”的审判主题,深化审判改革,加强审判管理,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全体干警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使法院在审判管理、队伍建设、司法行政管理等各项工作上均取得了长足进展。2004年荣立集体三等功,2014—201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市工作实绩突出单位,2018荣获集体嘉奖,民一庭和辛桥法庭荣立集体三等功,荣获全市法院宣传报道先进单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一届的院领导班子站在新的起点上积极谋划,精审判,细管理,通过整合审判资源、出台审判管理制度、加强软硬件建设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手段,使法院的整体工作得到了更大提高。2020年,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8388件,审结8746件,结案率达95.40%。  

面对新的形势,法院将一如既往地唱响“公平与正义”的主旋律,将“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理念贯彻到底!全体干警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崭新的面貌投入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当中!

 
责任编辑:高碑店法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