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高碑店市人民法院|府院联动齐上阵 护航少年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2-09-20 08:59:28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为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高碑店市人民法院方官法庭联合高碑店市方官镇人民政府、高碑店市方官镇司法所来到高碑店市方官镇中学,开展了以“认真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 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方官法庭庭长贾建东以《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新内容和亮点为切入点,结合宣传材料向同学们讲解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政府保护等方面的主要内容,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进行认真解读,并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为学生讲解了“懂法知法,做合法公民”、“用智慧与法律保护自己”等法治宣传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热情,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的法治安全意识,拓宽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视野,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今后,高碑店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强和学校及其他教育部门的联动,通过依法办理案件和广泛宣传形成社会共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携手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高碑店法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