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高碑店市人民法院:收心归位再出发 踔厉奋发谱新篇
作者:高碑店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1-29 10:42:12 打印 字号: | |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启宏图。1月28日下午,节后上班第一天,高碑店市人民法院召开中层正职述职报告会。党组书记、院长米周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队伍建设、“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打算的汇报。院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米周良对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和述职报告逐一进行点评,对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亮点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建议。米周良指出,过去一年,高碑店法院在上级法院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全体干警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拼搏进取、务实苦干,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米周良强调,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抓好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严把案件质量关,进一步提升优化调撤率、一审息诉服判率等关键指标,对各业务庭审判质效各项指标进行实时跟踪、分析,采取加急报、日快报、周动态、月汇总方式反馈到庭长、主管院长。由院庭长对重点落后指标的重点人、重点案件进行督办。二要持续推进人民法庭建设。继续贯彻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围绕增强法庭人员保障、制度保障、文化保障,统一建设标准、规范运行流程,不断推进法庭建设走向深入。在乡镇中心法庭满足群众诉讼需求、坚持综合审判的基础上,探索综合审判为主、专业化审判为辅的人民法庭职能设置。三要弘扬榜样精神,培树先进典型。通过开展树立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良好风尚,“跟班先进找差距”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全院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工作环境。四要提升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院领导班子加强对分管部门司法作风的监管,各分管院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庭长作为直接负责人。继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干警司法廉洁教育,真正筑牢全体干警的拒腐防变意识。


 
来源:高碑店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高碑店市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