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喜报!高碑店法院刑事审判庭荣获“2022年度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高碑店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5-17 17:51:14 打印 字号: | |


2023年5月17日,高碑店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被共青团保定市委授予为“2022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高碑店法院历来高度重视未成年审判工作,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高碑店法院刑事审判庭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预防未成人犯罪为出发点,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全面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准确把握青少年身心特点和青少年刑事审判的工作规律,健全组织机构,设立专业审判团队,推进审判方式改革,完善法律援助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依法惩治犯罪、保护社会公共利益的同时,大力维护涉罪青少年的合法权利,着力做好审判延伸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近年来,我市青少年犯罪人数保持较低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项荣誉的取得,既是对高碑店法院在过去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和激励。下一步,高碑店法院将与政府各部门、社会团体、教育机构等进一步加强沟通、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坚持依法惩戒和精准帮教相结合,强化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化建设,建立健全联动协作机制,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供全面、综合、有效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